墨颠

《百昼梦》Chapter 1

#鴫野贵澄X原创女主

#日常治愈向

→本文同样涉及真遥/宗凛/怜渚等CP,也会出现第三季中的主要人物:桐岛郁弥、椎名旭、远野日和等。

→女主:鹿岛林

(其实这个女主和第三季里的某个跑龙套角色有着亲属渊源,不过目前小说还没有发展到那一步。)

(随着四月剧场版的推出,之后露珠也会慢慢引入,拨云见日。)


窗外的樱花又开了,伴随着初春的早风婉转而落,在长长的坡道上漫天飞舞。


街边的行人望见并排扬去的樱花树,大多选择了短暂的驻足,他们喜爱那些六分映红又争先奔放的粉樱。轻巧纷扬,随风浮动,热切地诉说着万物生长的新意。


时有时无的凉气流窜在原本湿冷清冻的室外,肆意吹拨着学生们单薄的衣衫。男孩们在树下用枝丫描绘着他们美好的过去,怀揣着对彼此与未来的梦想。女孩则是成群聚在一起,轻声细语地分享着心中那些美好的小秘密。

 

鹿岛林站在很远的地方看着樱花树下的三个男生。他们三人由于关系十分要好而被班上的同学称为“佐野小三人组”,如今面对着即将毕业的各奔东西,每个人的心里都五味杂陈,但又不约而同地将难言之隐埋藏在了情绪的最深处,仍然保持着欣然坦荡的状态来对待相处已久的同伴。

 

「鹿岛同学在看什么?」留着齐刘海的短发少女凑近过来,顺着她的视线看向了远处的男生们。

 

「在看樱花。」她回答道。

 

身旁的女生露出了半信半疑的表情,鹿岛林见状,轻轻叹了一口气,开始后悔自己刚才脱口而出的应付之语。毕竟佐野小学六年A、B班的学生都或多或少对三人组怀有一种追崇的感觉:佐野SC的游泳高手松冈凛、山崎宗介和鴫野贵澄。他们在同龄人中已有不小的名气。

 

鹿岛林自知语亏,她本不想让旁人看透自己的内心,索性转移了话题,侧过头看着齐刘海的女生:

 

「马上就毕业了,早耶香你想好去哪儿了吗?」

 

「嗯,打算去东京读书!爸爸和妈妈都要去那里工作,自然我也跟着去。你呢?」

 

「我……」

 

未等鹿岛说完,周围的女生纷纷靠拢在一起,七嘴八舌地聊起了毕业后的去向。身边此起彼伏的议论声通通围绕着东京这个城市展开:

 

「诶,东京嘛,真好啊。要是我也能去那里读书就好了!」

 

「听说东京的食物都特别好吃,有很多美味的特产呢。」

 

「小香子,你去了东京,以后一定要给我带礼物喔!」

 

…………

 

耳边一直充斥着不停断的谈论,早耶香被人群围住,慌忙又害羞地回应着同学们的疑问。渐渐的,她与鹿岛的距离越来越远。

 

鹿岛林抬头望了望高处的樱花树,浅金色的眼瞳中飘过一丝失意。她最不喜欢这个季节,正值初春的樱花刚开始含蓄吐蕊,没有那股倾力繁盛的激烈,只带着些许清浅温润的生机。万物的新气总是年复一年地再会,而身边的人却都在渐行渐远。

 

只有每年每岁的樱花还是那般鲜艳。

 

闹腾起来的声音引起了男生们的注意,粉色头发的少年弯腰拾起了一根枝丫,看向远处的人群,在人群旁边,有一个女生安静地站在角落,似乎没有参与别人的谈论,只是专心望着头顶的樱花树。

 

「贵澄,怎么了?」松冈凛俯身捡起树枝,发现鴫野贵澄正盯着一个地方发呆。

 

「啊,没事。」贵澄回应道,把目光移回面前的坡道上,随即将手中的树枝扔进了三米远的垃圾桶,「是我赢了,凛,今晚轮到你请客了!」

 

「啊,贵澄耍赖!你说是不是,宗介?」

 

「可是人家确实是投进去了的啊,你自己没能守好。」

 

「可恶!宗介,你这家伙到底帮谁呢?!」

 

三个男生在操场上奔跑打闹,来回追逐在教学楼与樱花树之间。不一会儿又笑拥在一起,稚嫩的脸蛋被冷空气吹得微微发红。

 

似乎再能困扰人心的事物与好朋友相比,都只是云烟,是眨眼便能随意抛到脑后的渺小存在。在他们身上,看不到因毕业分别而产生的不舍与难过。

 

被风吹落的一枚樱花缓缓飘落在鴫野贵澄的鼻尖,抬头时正好与远处的鹿岛林四目相对,十几米以外的距离。

 

她还是能清楚地看见那双晶蓝通透的眼睛,在看到自己时,渐渐眯成了一道柔软的笑颜。


「鹿岛林,鹿岛林,鹿岛林。」远飞的思绪被一句洪亮的男声打断,回过神来发现周围的同学都在用疑惑的眼光看着自己。视线最中央的班主任站在讲台上,手中拿着一张白色名单,他轻轻推了一下镜框,眉毛皱得像块千层酥,显然是有点来气。

 

「……到。」少女深吸了一口气,平静地回应了班主任的点名。几个男生捂着嘴偷笑,小声议论着这个反应迟钝、容易走神,但又几分可爱的女生。鹿岛林看着四周这些陌生的面孔,又望向了远处没有樱花树的窗外,慢慢地将自己从往事的怀念拉回了现实:如今她已是岩鸢中学一年级的学生,不应该沉浸于佐野时期的回忆中了。

 

午间,春季的晴日渲染着纯白色的天空,光芒穿过荫郁色的树丛,折射出一片片光影画卷,在清澈晶亮的廊道玻璃上延绵而开。学生大多聚在教室的一张桌子上愉快地分享午餐,一些性格外向又活泼的孩子总能在开学的第一时间识得好友。几个人相伴相随,度过一个又一个悠闲的午休时间。

 

暖阳透过树木倾进房屋,洒在那些笑语亲密的孩子们身上。鹿岛林坐在教室的角落,安静地从抽屉里拿出饭盒,她的身上从未被阳光轻抚。

 

从小学开始便是如此,一个人上学、一个人吃饭、一个人看着那些距离自己数米以内的欣喜欢颜。久而久之,鹿岛林也习惯了这样的状态。

 

「要一起吃午饭吗?」身后突然传来了一声问候。鹿岛林转过头,与一个棕绿色头发的男生相视,那温润动人的双眼萦着祖母绿,明媚优雅,柔和似水。「我叫橘真琴,还请多多指教,鹿岛同学!」说罢,他轻轻地打开了自己的饭盒,里面装有各式各样的便当与甜品,其中有着鹿岛喜欢的青花鱼。

 

「如果不介意的话,可以尝尝我的午饭。」橘真琴微笑道,将便当推至少女的面前。

 

这是鹿岛林第一次被男生邀请一起吃饭,看着对方既热情又温柔的模样,她难为情地挑了下眉,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

「……我准备开动了。」两人把筷子夹在手掌中间,双手合十,异口同声。这项最基本的餐桌礼仪,鹿岛从小受其影响很大,因此姿势和节奏都表现得十分完美。经常会有人在看了她的动作后,情不自禁地模仿起来。

 

鹿岛林和橘真琴虽然是同班,但是从未有过言语交流,要不是他今天主动出现在自己面前,估计她都不知道班里有这么一个男生。难以想象的是,两人就这样面对面地吃起了午饭。她倒不觉得场面尴尬,相反却因为这是她第一次和男生吃饭,所以心里还有那么点小期待。


只见鹿岛林放下筷子,端正了坐姿,缓慢开口:

 

「橘同学,今天是找我有什么事吗?」

 

橘真琴被这句突如其来的反问搞得面露羞色,他从背包里拿出一盒牛奶,将吸管轻轻插入牛奶盒里,过了好一会儿才调整回正常的状态,依旧保持着温柔的笑容:

 

「因为,我觉得鹿岛同学特别像我的一个朋友。」

 

「……是吗?」鹿岛林惊讶不已,夹有青花鱼的筷子停在了半空。她微微张口,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面前那双绿色的眼眸却始终饱含着坚定。

 

从记事起,没人喜欢鹿岛林。身边的人都觉得她没有小孩儿的活泼和天真,反而沉默稳重得像个饱受经历的成年人,甚至是还带有一丝不祥的阴气。人们或许认为她脾气古怪、难以接近,或许认为她是故作高冷模样。哪样都好,总之都会渐渐远离她。

 

今天是鹿岛第一次听到,有人说她与别人非常相似。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,接着开口问道:「是谁?可以告诉我吗?」

 

橘真琴低头看着鹿岛手中筷子所夹的青花鱼,露出了笑容:

 

「他叫七濑遥,是我的好朋友。」

 

七濑遥?

 

这个名字似乎在哪里听到过,一念之间,她再次看了看橘真琴的脸,发现面前这个男生长得也有几分面熟。

 

「怎么了?我脸上有东西吗?」

 

鹿岛摇了摇头,原本想要继续追问下去的话像卡在了喉咙一样,让她难以开口。犹豫了几秒后,她将青花鱼放入嘴中,面无表情地回答道:

 

「不,什么都没有。」

 

橘真琴看着欲言又止的鹿岛,心中蕴生了一丝淡淡的亲切感。确实,他觉得鹿岛林和遥很像。从整个人的神态、性格,到说话方式、语调等,都透着冷淡却又细腻的气息。

 

而至于为何他今天要来邀请鹿岛一起吃午餐,是受了桐岛夏也的委托。橘真琴和七濑遥自来到岩鸢中学以后,两人一起加入了中学里的游泳部。桐岛夏也就是他们的部长,岩鸢三年级生。今年游泳部的招生很顺利,唯独缺少一名经理,因此夏也就拜托了与鹿岛林同班的橘真琴去调节关系。

 

「鹿岛同学,下午放学了有空吗?」沉默的气氛再次被真琴打破。

 

春季的风迎去午间阳光,挥洒过四面八方,轻轻吹动着窗外的树枝。偶尔传进耳朵里的鸟叫声,清脆得让人开始期待着盛夏的到来。

 

「嗯,有事么?」少女松开口中的吸管,金色的瞳孔在光线的照射下格外动人。

 

真琴抬头望了望远处延绵的山脉,最后又对上了少女的目光:

 

「如果有空的话,就来游泳部吧。」

评论(7)

热度(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